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浦路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Cyprus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塞经济与竞争力委员会:中小企业应通过兼并提高盈利能力

据塞邮报1月17日报道,塞浦路斯经济与竞争力委员会当天表示,塞企业可通过并购为客户提供更多价值。塞企业中,92.9%属于微型企业,雇员不超过9名;6.1%的企业属于小型企业,雇员不超过50人。小微型企业难以创新、制定综合战略、出口产品及服务,在国际经济环境中无法保持较强的竞争力,还面临融资等困难。规模较大的企业才能更好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条件,并在经济全球化的环境中生存。

该委员为塞的经济可持续发展长期战略提出新的发展模式,希通过鼓励并购形成大规模企业,利用规模经济效益,提高企业生产力和竞争力,从而更好地吸引专业性人才,增加企业抗风险能力,更好参与海外竞争。

该委员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以下建议:(一)设立专门办公室,为企业提供咨询和指导,促进企业兼并,与商业协会等其他相关组织(如当地商会等)合作举办各种活动;(二)应使公司重组、兼并和收购的法律框架、相关的程序更加现代化;(三)可提供税收减免政策,减少此类交易的财务费用;(四)对农业部门提供税收优惠政策,并对农业设备和机械进行补贴;(五)能源、商业和工业部门可以为有合并意向的公司提供专业咨询服务;(六)为企业获得资金支持提供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