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浦路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Cyprus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塞汽车经销商积极布局充电网络

据塞《金融镜报》7月30日消息,2021年11月,塞交通部长宣布将投入4500万欧元用于补贴采购大巴车、出租车以及个人购买新能源汽车;2030年,塞岛内新能源汽车注册数预计达到3.6万辆,占新增注册车辆的25%;至2035年,新增注册车辆全部为新能源汽车。同时,政府计划在高速路沿线等地增设充电站等基础设施。

当前,塞政府层面通过政策倾斜、资金补贴手段打造适应新能源汽车的充电站网络的努力仍稍显滞后。截至目前,塞岛内共有约500辆新能源汽车;仅有57处充电站,其中34处由塞电业局安装,地点相对集中在机场、塞电业局办公楼、岛内知名度假酒店等处。几年前,塞电业局在尼科西亚总部办公楼和拉纳卡机场设置了充电站,并自有一个6辆新能源汽车的车队供办公使用。当前单次收费标准为25欧分/千瓦时,快充为28欧分/千瓦时,同时加收服务费6.85欧元/每两个月;充电客户可通过电业局APP实时查询充电站空余情况。塞电业局准备在今后几个月内新增建设40个充电站,其中含3个快速充电站;并采购大量电动汽车供员工巡逻远郊电力设施时使用。

鉴此,塞多家汽车经销商加速布局充电站建设。其中,保时捷经销商加入“保时捷目的地”充电网络,拟在2022年底将充电站由现有的8个增至13个(含29个充电接口),布局在酒店、机场、码头等地供保时捷电动车主免费使用;大众经销商称作为大众集团鼓励清洁能源交通政策的一部分,拟将旗下充电站增至8个;宝马和路虎经销商拟将充电设施布满旗下所有展厅和修理厂。

此外,建材经销商乐华梅林拟通过新建充电站并提供免费充电服务的做法,吸引顾客并推广减排理念。部分度假酒店也视此为新的商机,拟自行安装充电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