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浦路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Cyprus

首页>关于我们>参赞致辞

来源: 类型:

参赞致辞

   

欢迎您光临驻塞浦路斯使馆经商参处网站。

塞浦路斯共和国位于地中海东北部,扼亚、非、欧三洲海上交通要冲,是一个受阳光眷宠的美丽岛屿。东向叙利亚、约旦、黎巴嫩、以色列等国,西临希腊,北对土耳其,南望埃及,为地中海上仅次于西西里岛和撒丁岛的第三大岛,也是希腊神话中爱神阿芙罗狄特(维纳斯)的诞生地,被人们誉为“爱神之岛”。该国风景古朴秀美、气候舒适宜人、民风热情淳朴,素以“阳光、沙滩、海水”著称,享有“阳光之国”、“地中海上的珍珠”等美誉,吸引了大量游客来此休闲度假。

具有9000年文明史的塞浦路斯是欧盟成员国,2008年1月1日加入欧元区,是联合国、欧洲理事会、世界贸易组织、英联邦、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成员。塞浦路斯崇尚自由贸易,重点发展以旅游业、航运业、金融业为支柱的第三产业,凭借其优越的地理位置、优惠的税收体制和完备的咨询服务业优势,得到众多离岸公司的青睐。

中国和塞浦路斯自1971年建交以来,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务实合作持续深化,经贸往来日益频繁。中塞双边贸易稳步发展,中国自塞进口产品的种类和规模逐年扩大。中塞两国经济各有优势、互补性强,双方在能源、旅游、航运、通信、电力等领域的投资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

驻塞浦路斯使馆经商参处致力于促进中塞经贸关系进一步发展,愿为从事中塞经贸业务的广大企业做好咨询服务工作,为两国工商界增进了解、加强互利合作做出努力。真诚欢迎各界人士为推动中塞经贸关系的健康发展提出真知灼见。

 

                                                    经济商务参赞

                                                李耀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