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浦路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Cyprus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刘彦涛大使出席塞中商会纪念中塞建交50周年研讨会并致辞


11月11日,由塞浦路斯商工会(CCCI)与塞浦路斯中国商会(CCBA)联袂举办的纪念塞中建交50周年专题研讨会在尼科西亚成功举办。驻塞浦路斯大使刘彦涛应邀出席并致辞,经商参赞李耀辉陪同出席。

刘大使表示,建交50年来,中塞两国在政治、经济、人文等各领域取得可喜的发展成就与合作成果。经贸领域合作既是双方传统友好的压舱石,更是今后提质升级双边更紧密关系的助推器,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刘大使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国经济企稳回升态势越加明显,展现出强劲的发展韧性与活力,必将以自身稳定、健康和可持续发展带动包括塞浦路斯在内的全球经济复苏,增进各国人民福祉。


刘大使围绕深化中塞未来经贸协作,提出合作共建绿色、数字丝绸之路,扩充常规货物贸易往来,大力推动服务贸易协作,用好和增进更多合作平台等四点建议,希中塞双方展现各自优势,加快打造发展战略和产业转型对接的全方位互联互通架构。刘大使并感谢塞商工会和塞中商会主动为机构、企业搭建沟通交流平台,赞赏其作为双方工商界沟通的桥梁,发挥为企业对接商机的积极作用。


塞商工会主席安贾斯汀尼奥提斯,塞中商会主席帕尔佩里斯出席此专题研讨会,塞外交部经济外交司司长约尔卡拉出席并宣读外长书面致辞。两国企业界人士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与会并就塞外商投资优势及政策、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对接、吸引中国投资方式等展开研讨。

中文:在塞中商会纪念中塞建交50周年主题研讨会上的致辞 (mofcom.gov.cn)

英文:Remarks on the Seminar ‘50 years and going forward’ co-hosted by CCCI & CCBA (mofcom.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