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浦路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Cyprus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关于涉塞网络平台炒汇风险提示

  2019年12月底,我处连续收到浙江、山东等境内多地20余人次电子邮件,称他们通过经塞浦路斯证监会批准的Daweda Exchange Ltd从事网络平台炒汇业务,遭受重大资金损失。我处即向塞浦路斯证监会了解情况,塞证监会允对事件进行调查。

        2020年6月18日,塞浦路斯证监会函告,根据调查,通过中介Midasama在MT4平台运营炒汇业务的公司全名为Daweda Ltd,注册地为英属维京群岛,受英属维京群岛证监会监管,与塞浦路斯证监会监管的Daweda Exchange Ltd是完全不同的公司,二者也不属于同一集团。

        调查发现,塞浦路斯Daweda公司未采取足够措施,保护其域名和邮箱不被英属维京群岛Daweda使用,涉嫌误导投资人。为此,塞证监会决定撤销塞浦路斯Daweda公司的投资资格,并对公司两名高管处以6个月的市场禁入。

        鉴此,我处再次郑重提示中国公民增强法律意识,严格遵守有关法律规定;始终保持警惕,避免掉入“高收益”等投资圈套;提高防范意识,警惕不法传销骗局。针对已涉事公民,请通过法律渠道,合理表达诉求,理性维护自身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