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浦路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Cyprus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塞浦路斯财政收入占GDP比例大幅上升

     欧盟统计局10月31日发布数据显示,2021年,塞浦路斯财政收入占GDP比例为36%,较2020年上升两个百分点,是涨幅最大的欧盟成员国。财政收入指税收和净社保收入的总和。

根据调查,2021年,欧盟各国财政收入占GDP平均比例为41.7%,比例最高的是丹麦(48.8%)、法国(47%)和比利时(46%),最低的是爱尔兰(21.9%)和罗马尼亚(27.3%)。与2020年相比,该比例较2020年增加0.6个百分点,其中涨幅最大的是塞浦路斯,跌幅最大的是匈牙利,下降了2.1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