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浦路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Cyprus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塞内阁批准电价补贴措施延续至年底

      塞邮报11月3日报道,塞浦路斯内阁当天批准了3000万欧元预算,用于补贴电价上涨。这是塞浦路斯第二次补充预算的一部分,预算总额达到3.451亿欧元,相当于GDP 的 0.4%。

财政部长佩特里迪斯表示,塞政府将继续以不同方式补贴电力,相关措施持续至年底。对弱势群体,政府补贴了电价上涨的全部,对其他家庭用户、商业和工业用户,政府补贴了上涨部分的50-80%。此外,塞浦路斯是少数几个降低燃油消费税的国家之一,取暖燃油、柴油和汽油的消费税下调将持续至2022年底。

佩特里迪斯表示,应对能源危机“并不容易”,但是塞浦路斯是迄今为止采取最多措施的国家之一。塞浦路斯从希腊进口燃料,燃料价格高出 30-40%。

2022 年的第一个补充预算金额为 1.02 亿欧元,主要用于应对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带来的经济影响,其中大部分分配给了全民医保体系。部长强调,必须保持强劲的经济高增长率,才能拥有一个可持续的卫生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