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浦路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Cyprus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塞浦路斯加入数字合作组织(DCO)

塞浦路斯新闻局网站报道,7月27日,塞数字创新副部长科基诺斯与数字合作组织秘书长Deemah Al-Yahya签署协议,标志着塞正式加入数字合作组织(Digital Cooperation Organization,DCO)。

科基诺斯表示,当前,全球正处于产业、经济和社会的重要转折点,有着共同的目标、价值观和利益,也面临共同挑战。为了共同的未来,有必要在多边、区域和全球层面建立强大、可靠、高水平和宽领域的伙伴关系。DCO等国际论坛为实现发展目标提供了独特的平台、工具和手段。

在数字转型过程中,塞浦路斯致力在政府、企业和社会层面持续推广数字技术,培育一个能够创造新机遇、增强韧性和提高社会福祉的生态系统。塞浦路斯数字经济已经取得了明显进步,从高速网络联接、新技术采用、设立网络安全框架、推动创新创业、推动商界实现数字转型、促进人民的数字技能以及大力推行数字政府等。

塞浦路斯的战略目标与DCO的使命完全一致。作为第一个加入DCO的欧盟成员国,塞地处欧亚非交界处,可以成为国家、人民和思想之间的桥梁,促进沟通、合作和知识转让,同时为其他国家加入铺平道路。

DCO由巴林、约旦、科威特、尼日利亚、阿曼、巴基斯坦和沙特作为创始成员国组成,总部设在沙特,2021年4月,第一次理事会召开并发表了联合声明。该组织成员还有摩洛哥和卢旺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