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浦路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Cyprus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塞政府研发预算人均数值低于欧盟均值

塞股市观察网8月4日消息,据欧盟统计局发布数据,2021年塞政府经费投入研发费用为人均103欧元,远低于欧盟244欧元均值。

欧盟数据显示,2021年欧盟共投入1092.5亿欧元用于研发经费,占GDP总量的0.8%,比2020年同期上涨6%,较2011年总额上升35%。从人均看,比2011年时提升了33%。

欧盟各国对研发投入程度不一,人均投入最高的国家依次是卢森堡(689欧元)、丹麦(530欧元)和德国(471欧元)。最低的国家依次是罗马尼亚(19欧元)、保加利亚(24欧元)、拉脱维亚(45欧元)和匈牙利(60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