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浦路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Cyprus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法新社关注塞旅游业复苏

据《塞浦路斯邮报》8月1日报道,塞通社CNA援引法新社AFP消息,即便遭遇了俄乌冲突和延宕的新冠疫情影响,但得益于多个非传统游客来源国放松了疫情限制措施,塞旅游业在当前旅游旺季中收获颇丰。据初步统计2022年1-6月间抵塞游客数达到120万人次,为去年同期五倍水平。截至目前,与2019年抵塞游客数最高峰年份的1-8月同期相比,抵塞游客数为当时的75%左右。

法新社采访塞酒店经理人协会主席安捷利迪斯称,塞旅游市场仍感受到市场的一丝寒意,俄罗斯游客一夜之间绝迹,但市场对此毫无准备;此前俄罗斯是塞传统第二大游客来源国,2021年占据抵塞游客总数的25%。塞旅行社协会主席帕帕克里兰伯斯表示,为吸引德国、波兰、意大利、法国等非传统游客来源国市场,塞已做出诸多努力。根据上半年抵塞游客数据,英国仍为第一大游客来源国,占据40%左右,其他依次为以色列、波兰、德国和希腊。

除疫情和俄乌冲突外,当前,塞旅游业还面临油价、电价等飞速上涨带来的成本上升问题。游客在塞度假期间为躲避酷热长开空调使得酒店业主不堪账单重负,强烈期待欧盟能在通胀肆虐期内出台帮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