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浦路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Cyprus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来塞游客数量达到2019年75%

据《塞浦路斯邮报》7月17日消息,塞旅游副部长派瑞迪欧斯当天表示,抵塞游客数已回升至2019年的75%左右,2021年抵塞游客数仅为2019年50%水平,他对当前数据表示满意。2019年是塞旅游业标志性年度,当年抵塞游客数接近400万人次。

部长对6-9月旅游数据表示乐观,同时,他认为如无俄乌冲突影响,塞旅游业应获更好成绩,目前受此影响,塞旅游市场损失约80万人次到访。不过,部长认为,过去三年中在旅游副部、交通部及赫耳墨斯机场管理集团通力合作下,塞成功维持原有客源国并开拓了德国、奥地利、瑞士、意大利和北欧诸国的新市场,是旅游业得以复苏的重要原因。

另根据塞统计局7月18日发布数据,6月单月抵塞人数达37.23万人次,较去年同期的18.42万人次翻一番。1-6月期间,抵塞旅客数达122.14万人次,达到2019年同期水平的74.8%。6月抵塞旅客来源国依次为:英国(41.8%)、以色列(7.3%)、波兰(5.8%)、德国(5.6%)、瑞典(5%)和希腊(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