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浦路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Cyprus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刘彦涛大使出席“中塞合作展望”研讨会

10月24日,驻塞浦路斯大使刘彦涛应邀出席塞浦路斯商工会和塞中商会主办的“中塞合作展望”研讨会并致辞。李耀辉经商参赞陪同出席活动。


刘大使首先赞赏塞浦路斯商工会和塞中商会一直以来在促进中塞友好合作方面发挥的桥梁作用。刘大使指出,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和阿纳斯塔夏季斯总统通电话,共同决定将中塞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中塞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合作领域进一步拓宽。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人类社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中欧、中塞应通力合作,共同应对挑战。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日前胜利闭幕,大会向世界宣示,中国将继续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继续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将继续与世界各国共享发展机遇,更好惠及包括塞浦路斯在内的各国人民。刘大使勉励两国商界人士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成为中塞互利共赢合作的贡献者、推动者和开拓者。


塞浦路斯帕福斯大区区长兰布鲁、塞浦路斯商工会帕福斯分会主席麦斯、塞中商会主席帕佩里斯参会并致辞。塞浦路斯能源商工部、内政部和投资促进署代表分别介绍了塞浦路斯投资环境和最新政策动向,并与商界人士就关心的问题进行热烈互动。中塞商界人士近百人参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