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浦路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Cyprus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刘彦涛大使考察塞浦路斯LNG终端项目

2022年6月22日,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刘彦涛赴瓦西里科塞浦路斯LNG终端项目考察调研,李耀辉经商参赞陪同。

刘大使实地考察了项目岸上设施的设计、施工进度和安全生产情况,听取了中石油管道局项目组工作汇报。刘大使强调,中塞双方及欧盟对此项目高度重视、关注,其对实现塞绿色转型至关重要。作为中塞共建“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一定要坚持依法、合规、廉洁经营,加强同合作方沟通协调,同时抓好进度质量、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不断梳理排查风险,确保平稳、安全、高质量推进。


根据协议,该项目拟于明年7月底完工交付。届时,塞使用液化天然气等绿色能源发电的占比将大幅度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