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浦路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Cyprus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刘彦涛大使参加塞浦路斯山火灾区森林恢复重建树苗捐赠仪式

2022年2月13日,根据使馆同塞浦路斯森林协会就火灾捐赠的协商安排,刘彦涛大使赴拉纳卡市欧度村出席塞浦路斯山火灾区森林恢复重建树苗捐赠仪式,代表中方向当地村庄捐赠首批树苗,并参与树苗种植活动。李耀辉经商参赞、华为塞浦路斯公司总经理吴昊、奥飞特七公司执行董事武言浩、华人之家协会会长华凌等捐赠方代表,及民主大会党议员阿兰布里迪斯、青年代表德摩斯、欧度村负责人墨涅拉俄斯等受赠方代表出席仪式。


民主大会党代表德摩斯在发言中转达了党主席奈奥菲都对中国驻塞浦路斯使馆、中资企业和华人社区的感谢,表示将用好中方捐赠,同受灾地区开展紧密合作,实现灾后重建。


刘彦涛大使在仪式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山火灾害发生后,中国领导人第一时间向塞政府致函慰问。使馆积极组织在塞中资企业、华人社区捐赠援助,为灾后重建贡献力量。本次植下的树苗是中塞友谊林,象征着中塞两国人民真挚的友谊。去年是中塞建交五十周年,中塞友好合作站在新起点上,期待中塞作为好朋友、真朋友,我们的关系更加紧密。火灾是坏事,但也可以通过努力使之变成好事。通过种植经济林木,既能恢复生态环境,又能使当地村民获得经济收益。欧度村等8个村庄共同组建了名为“凤凰”的互助组织。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受灾地区能如凤凰般浴火重生。树苗还寓意着绿色环保,也正与当前火热开展的北京冬奥会理念相契合。今天正是塞浦路斯运动员参赛的日子,让我们共同祝愿他取得好成绩。使馆欢迎并期待与受灾地区村庄加强联谊与合作,一道组织开展有益的活动。

据塞森林协会介绍,塞方将使用中方捐款在利马索市梅丽纳村附近修建森林公园,剩余部分将直接对口援助受灾村庄,恢复周边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