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浦路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Cyprus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刘彦涛大使会见塞浦路斯财政部长佩特里迪斯
    2021年9月8日,刘彦涛大使会见塞浦路斯财政部长佩特里迪斯,就加强中塞发展战略对接、深化经贸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流。李耀辉经商参赞参加会见。

刘大使向佩通报了前不久与阿纳斯塔夏季斯总统会见情况以及中方在塞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上的坚定支持立场。介绍了中国通过“一带一路”架构和进博会、服贸会、广交会等平台打造开放型经济的既定方针、中国“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以及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和中欧经贸合作情况。积极评价塞财政部在推动中塞经贸合作和制定塞2035愿景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双方用好中塞建交50周年契机,携手共建健康、绿色和数字丝绸之路。目前中塞在能源、交通、科技等领域合作富有成果,双方应加强发展战略对接,进一步深挖合作潜力。

佩表示,中塞关系友好,双方在多双边领域长期相互支持。塞方一贯遵循并将继续坚持平等、开放的市场原则。绿色、数字和可持续发展领域是“塞浦路斯明天”复苏计划的重要支柱,近期将出台税收优惠和人员居留等激励政策,以促进科技企业发展。此外,塞教育产业近年发展迅速,中塞高校合作前景广阔,旅游业亦具有独特优势。塞欢迎两国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并期待中国企业和投资者在上述诸领域与塞方密切合作。

双方一致同意继续加强工作对接,将双方共识转化为更多合作成果,为疫后经济重回正轨、重现增长注入持久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