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浦路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Cyprus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刘彦涛大使会见塞浦路斯交通通信与工程部长

7月29日,驻塞浦路斯大使刘彦涛会见塞浦路斯交通通信与工程部长卡鲁索斯,双方就庆祝中塞建交50周年、进一步拓展中塞务实合作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使馆经商处陪同。

刘大使表示,部长先生是中国驻塞使馆及旅塞华人华侨的老朋友,担任阿依纳帕市长期间在促进中塞地方政府、民间友好往来及文化交流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担任部长以来,持续推动金龙客车在塞运营、批准接种两款中国产疫苗人员获免检验、免隔离入境塞便利等举措深得人心,使馆对此高度赞赏。刘大使还向卡通报了今年上半年以来中国经济发展情况,希望塞搭乘中国发展快车、分享中国发展机遇,并就拓展中塞绿色出行、能源转型、工程承包及考古与博物馆合作等深入交换意见。

卡积极评价“一带一路”倡议在塞落地进展,并表示塞中合作前景广阔、蕴含巨大潜力。塞中长期友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民间交流频密,塞愿成为中国企业和公民进入欧洲的门户。卡表示,愿与使馆继续积极研究两国直航事宜,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来塞旅游,并详细介绍了塞拟推进的绿色出行激励措施及建筑交通等基础设施重大项目,期待中国企业向塞出口电动车及充电桩等配套设施,广泛参与各类型工程承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