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浦路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Cyprus

首页>法律法规>外贸

来源: 类型:

外贸管理部门

    塞贸易主管部门是塞商业工业旅游部(THE MINISTRY OF COMMERCE,INDUSTRY AND TOURISM,简称“商工部”),负责贸易政策的制定与实施,通过制定和发布有关贸易政令实施其行政管理,如对进出口商品许可证、限制或禁止进出口商品、技术标准、公司法、知识产权保护、公司注册、竞争政策、鼓励出口政策等的制定与管理。 

    另外,商工部下属的半官方机构,如谷物协会、土豆协会等也负责有关商品的出口或进口的协调与管理。 

    在塞国,外国对塞投资和塞对外投资的有关政策的制定和实施、审批、以及对海外公司的管理,主要由中央银行负责。 

    由于商工部是一个主管多行业的政府机构,为更好地有利于包括外贸在内的工商事业的发展,还有一个以商工部长为主席、包括商工会、各行业协会、工商企业家等代表组成的顾问委员会,旨在研讨现行政策中的问题,提出完善政策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