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浦路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Cyprus

首页>关于我们>参赞致辞

来源: 类型:

前言

    欢迎光临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馆经商参处网站,并希望该网站对您有所帮助。

    塞浦路斯位于地中海东部,是地中海第三大岛,面积9251平方公里,地处亚非欧三大洲海上交通要道。1974年塞希、土两族分裂后,希腊族(即政府控制区)和土耳其族分别占据60%和37%的领土。塞浦路斯于2004年5月1日加入欧盟,成为欧盟成员国,2008年加入欧元区;塞与欧盟国家关系密切,与中东、西亚、北非国家有着传统的友好关系,塞政府一直致力于把该岛建成该地区的商贸、金融中心。    

    塞浦路斯实行经济对外开放政策,推行自由贸易。塞经济以第三产业为主,2013年塞国内生产总值140亿欧元,其中第一产业约占2%;第二产业约占12%;第三产业约占75%。塞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超过2万欧元,1991年即被世界银行列为发达国家。2013年塞浦路斯进出口总额约62亿欧元,其中进口额47亿欧元。塞政府近年来大力吸引外资,重点发展旅游业、绿色能源、航运业、金融服务业等行业,并借助于海底天然气资源的发现,试图将塞浦路斯打造成为东地中海地区的能源中心,使其成为架设于东西方之间的商贸桥梁。

    中塞两国双边关系友好,近年来经贸合作发展较快,随着两国人民交往的进一步加强、合作领域的持续扩大,两国经贸关系将得到进一步发展。    

    经商参处全体工作人员将竭力为从事中塞经贸业务的企业和人士提供咨询、服务和帮助,积极为扩大两国贸易、投资、劳务、技术等双边合作牵线搭桥,为促进中塞经贸关系发展作出努力。竭诚欢迎您对我处的网站和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