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浦路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Cyprus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塞浦路斯能源商工部长为塞数字国家馆致辞

2022年11月4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隆重开幕,塞浦路斯数字国家馆正式上线。这是塞浦路斯连续第二年参加进博会国家展,塞能源商工部长皮里迪斯为塞浦路斯数字国家馆录制视频致辞。

皮里迪斯表示,中塞传统友谊源远流长。1971年建交后,在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努力下,双边关系愈发密切,贸易投资合作蓬勃发展。过往的良好互动为后疫情时代提高合作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未来塞方愿继续加强与华经济和贸易合作,共同应对挑战。

塞浦路斯地处欧亚非三大洲交汇处,战略位置重要,是区域商业枢纽和转运中心,与贸易伙伴保持着良好的长期关系。2022年上半年,尽管受到疫情和乌克兰危机的影响,塞浦路斯本地产品出口达到8.93亿欧元,同比增长22%。

塞浦路斯一直以可靠的国际商业中心著称,专业服务业是塞经济重要支柱。重要的战略位置和欧盟成员国身份赋予了塞浦路斯众多比较优势,如营商环境友好、法律体系遵从普通法系、知识产权保护有力等。此外,塞浦路斯还为初创企业和航运、基金、电影等行业提供激励措施和量身定制的鼓励政策。

塞浦路斯经济结构多元,以服务业为主。过去十年,塞浦路斯服务业出口稳步增长,2021年出口总额达到154亿欧元,较2020年增长14.8%,较十年前增长99.6%,运输服务和旅游服务是增长的主要推力。

打破贸易投资壁垒有利于经济、企业家和消费者。国际贸易和投资可促进增长,创造新的合作机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就是促进贸易开放的一个绝佳平台,为此衷心感谢博览会组织方,并预祝博览会圆满成功。

皮里迪斯诚挚感谢中国领导人和中国人民,希望更深层次的合作为双边关系增添新动力,造福两国人民。